8/16/2017

耶穌 | 當心!別把主拒之門外!

春天的一個上午,陽光明媚,程欣正在家裡做縫紉機活。突然聽見院內有狗叫聲,程欣忙停下手中的活抬頭往大門口一看,糟了!是兩個傳東方閃電的(以往一起聚會的姊妹)又來了,程欣連忙把縫紉機罩蒙上,轉身告訴正在炕上玩兒的兩個女兒說:「好孩子,外面來了倆人,要是問起媽媽,就說媽媽不在家啊!」程欣說完就趕緊貓著腰從後門溜了出去,加快腳步去了本村的張姊妹家。
張姊妹把程欣迎進屋上下打量一眼問道:「這慌裡慌張的是怎麼了?」程欣一臉愁苦地說:「從我們教會出去的樊XX和楊XX來我家了,嚇得我趕緊跑你家來了。」張姊妹聽完一臉驚慌地說:「她們來給你傳『東方閃電』的道,你跑出來這就對了,千萬可別接待她們!前幾次牧師講道時著重說:『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常守著的,就沒有;常守這教訓的,就有父又有子。若有人到你們那裡,不是傳這教訓,不要接他到家裡,也不要問他的安;因為問他安的,就在他的惡行上有分。』(約貳 1:9-11)帶領千叮嚀萬囑咐,說她們所傳的已經越過了基督的教訓,不許我們接待,否則就在她們的惡上有份呀!」
程欣說:「是啊,這可咋辦?估計她倆得等到天黑才能走,我只能等到晚上再回家。」張姊妹點點頭,隨手把聖經拿出來,倆人一起看聖經,直到晚上程欣才回家。

 雖然程欣一次又一次地躲避來傳神末世作工的弟兄姊妹,但她心裡卻特別煩亂,那段時間教會裡的信徒聚會的人越來越少,帶領之間因爭講台也搞得嫉妒紛爭,聚會絲毫沒有享受,程欣怎麼也找不回當初的信心與愛心了,再加上為了躲避來傳福音的弟兄姊妹,程欣只好去石材廠幹活兒,每天早出晚歸……
當心!別把主拒之門外!
三年後的一天,程欣因病在家休息。這時張姊妹來看望程欣,問完病情,安慰著說:「姊妹啊,雖然有病痛臨到,但相信主不會撇棄我們的,可千萬別對主失去信心啊,主說過有兩個人同心合意禱告祈求,主必垂聽應允。我們按照主的話去實行,相信主會帶領的!」程欣堅定地點了點頭。
兩個人禱告完拿出聖經讀道:「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人因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必得先知所得的賞賜;人因為義人的名接待義人,必得義人所得的賞賜。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太10:40-42節);「妓女喇合因著信,曾和和平平地接待探子,就不與那些不順從的人一同滅亡。」(來11:31)
程新反復看著這幾段經文,思索著,揣摩著。她又在聖經裡找到羅得接待兩個天使蒙了神保守的經文。突然程欣的眼睛一亮,對張姊妹說:「張姊妹,你看這幾節經文,妓女喇合因接待兩個探子蒙了保守在災中剩存下來了;羅得因接待了兩個天使得以逃離所多瑪城不被毀滅;經文中記載的這些人都因接待蒙了神的保守,主又說『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其實神並沒有說不讓我們接待,我們這不是違背主的旨意了嗎?」
張姊妹邊聽邊琢磨說:「那牧師講的『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常守著的,就沒有神……』(約貳 1:9)這節經文又怎麼解釋呢?」
程欣思索一下說:「主耶穌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可是這些年樊姊妹和楊姊妹來給我們傳福音時,我們只顧拒絕不接待,根本都沒有聽聽她們談的什麼,是不是神的聲音,是不是基督的教訓。一次次的機會都被我們拒絕了,這也不是一個渴慕主顯現的人應有的態度啊?」
張姊妹不住地點頭說:「是啊,還真是這麼回事。這幾年也不斷有人來我家,我聽也沒聽就把人家給攆走了,有一次樊姊妹是含著眼淚離開的,走時還真誠地勸我要多禱告主多尋求主的心意,她的活出非常敬虔,如果這些人真是神差來給我們傳基督的教訓,那我們不是把神給拒之門外了嗎?」
程欣點點頭,若有所思地說:「主啊,我們真的把你拒之門外了嗎?……」
程欣最後和張姊妹決定若有人再來給她們傳神的末世作工,她們願意用愛心接待客旅,一起來尋求考察神的末世作工……
來源於網絡
了解更多:十字架耶穌聖經福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