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7

為什麼主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

聖經上主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1-23)
基督徒,靈修,看神話,揣摩
  我在大陸的時候,去教堂裡聽道,常常看到一個歪脖子的牧師。他已經七十多歲了,走路時顫顫巍巍的,他明白的聖經知識很多,傳福音也得了不少人,講起道來那聲調也是抑揚頓挫,帶動感特別強,信徒們常常被他這種很特別的語氣吸引,因此他成了一名資深的牧師。

 據說這位牧師原來並不是歪脖子,有一次一個縣城的教會要蓋教堂,弟兄姊妹省吃儉用籌足了款項,舉行開工典禮時,這位楊牧師開著小轎車趕到縣城祝賀,在現場講了一場道,最後兜裡揣著縣城教會上交的「奉獻款」滿載而歸。結果途中發生車禍,楊牧師嚴重受傷。雖然倖免一死,最後卻留下後遺症,成了歪脖子。
  楊牧師的遭遇在我心裡留下一個謎,以致於後來我每次看到大家對他前呼後擁的時候,就總想搞清他為什麼成了歪脖子?他事奉主為什麼沒有主的祝福,反而遭禍了呢?
  後來我了解到楊牧師的一些情況,他在市裡的教堂講道,卻掌管著各縣的教會。哪個教會要建教堂,必須上報給他,徵得他的同意和批准;每個教會的奉獻款,也都要上交給市裡的教堂。後來得知他出事的原因,是因為這個縣城信主的人很多,而教堂太小,弟兄姊妹為了能讓更多的人來聽道,省吃儉用籌集錢款蓋教堂,他卻以種種理由攔阻,後來在弟兄姊妹的強烈要求下,才勉強同意。那天舉行開工典禮時,他趁機撈了一筆奉獻款,回來的時候就遭到了的懲罰。
  後來讀經時我看到主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1-23)看到這節經文我就琢磨:凡稱呼「主啊,主啊」的人不就是信主的人嗎?那主為什麼說他們是惡人呢?後來想到法利賽人,他們一生在聖殿裡事奉耶和華神,禱告的時候,好站在十字路口讓人看見,還把衣服的穗子做長了,上面寫滿經文,以示自己對神的虔誠;他們在聖殿裡給百姓講律法讓百姓遵守,自己卻違背律法侵吞寡婦的家產,殺害先知。他們外表上是在事奉神,其實是在抵擋神。尤其法利賽人走遍海洋陸地傳福音,讓人信靠耶和華神,但是主耶穌道成肉身來作救贖工作時,他們打著維護律法的旗號,定罪、抵擋主耶穌,把守律法的百姓牢籠在自己手中,攔阻百姓接受真道;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飯碗,甚至煽惑崇拜他們的百姓,高喊著要把主耶穌釘十字架,最終藉著羅馬政府的手達到了自己的卑鄙目的,這是最典型的假冒為善的人,是最大惡極的敵基督惡魔。
  想起這些,再想想楊牧師的所作所為,我真正體會到神是公義的,也是不可觸犯的,神不看誰的身分、地位多高,也不看誰能說會道,或者外表撇棄花費多少,只看人是不是在按著神的誡命和要求做,是不是在真正體貼神的心意,把人帶到神的面前被神得著。亞伯拉罕沒有什麼地位,但他常常用家裡上好的東西接待陌生的客旅,當耶和華神要求他將獨生兒子獻給神時,他能忍痛割愛毫無條件地順服;約伯雖然是一個放牧的,可他在日常生活中走敬畏神、遠離惡的道,兒女常常宴樂,他從不隨從,還常常為他們獻祭,擔心他們得罪神;當他失去滿山的牛羊及萬貫家產,甚至後來渾身長瘡時,寧可咒詛自己的生日也不埋怨神,在患難中不棄掉神,還能稱頌的名……想到這些我慢慢明白,為什麼主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這話的真意了!
來源於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