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17

是神拯救我脫離了網絡遊戲

  我生活在馬來西亞,今年23歲,正在讀大學的最後一年,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大學生,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的,而我卻很愛宅在家裡,也不覺得枯燥乏味。那是因為我從九歲開始就喜歡上了玩遊戲。記得有一次,我去姑姑家,看到堂姐拿著一個隨身攜帶的遊戲機在玩,我很好奇,就叫堂姐教我玩,那時我笨拙地操控著遊戲裡的怪物打來打去,感到很新鮮,也很好玩,就很希望自己也能擁有一個這樣的遊戲機。過後我就吵著讓爸媽給我買,爸媽卻不同意。有一天姑姑問我想要買什麼,我告訴了姑姑,姑姑就給我買了,我很開心,幾乎天天拿著遊戲機玩,從此遊戲成了我的小夥伴,也成了我的興趣愛好。
  從此我常常坐在椅子上捧著遊戲機不停地玩著,媽媽看到就叫我別玩了,我不聽仍是很專注地玩著,媽媽就生氣地對我吼道:「不許再玩了。」我立馬坐到地上彎著身子窩成一團繼續玩,以為這樣媽媽就看不到我的遊戲機了,誰知媽媽上前就把遊戲機從我手裡奪走了,然後鎖在櫃子裡,不許我玩。看到遊戲機被媽媽沒收了,我著急地央求媽媽給我玩一下。媽媽不理我,我就三番五次地問媽媽要,直到媽媽發火了,我怕媽媽罵,就不敢再要了。打那以後,媽媽只是偶爾讓我玩一下遊戲機,我想多玩一會都不行。一天櫃子的鎖壞了,媽媽只能把遊戲機藏在衣服裡或者其他地方,但不管藏在哪裡,都能被我找到,我就趁媽媽不在的時候偷偷玩,媽媽拿我沒辦法,也就不管我了。

 到了十一歲,同學告訴我電腦遊戲比遊戲機更好玩,我就去朋友家試玩了一會,發現電腦遊戲裡的畫面和操作都比遊戲機先進,而且遊戲更新穎,過後我就常常到同學家玩電腦遊戲,就這樣我又迷上了電腦遊戲。那時,只要媽媽不罵我,我就會不停地玩遊戲。到了假期,爸媽看到我每天只知道坐在電腦前玩遊戲,就叫我去阿姨的烘培店幫忙,我不去,媽媽卻執意要我去,我就非常生氣地和媽媽大聲吵了起來,一向不怎麼管我的爸爸看到了,覺得我太過分了,就衝我喊道:「你為了玩電腦什麼事情都不做,那我就把電腦扔掉!」看到爸爸發這麼大的脾氣,我嚇得不敢再說話,就跑上樓睡覺了,過後為了不讓爸爸把電腦扔掉,我只好順著爸媽的話去做,白天在阿姨的店裡幫忙,晚上一回到家我又開始玩遊戲,爸媽看到我這樣也無可奈何,也就不再罵我了。
  後來我在網上聯繫到同學,也認識了一些新的朋友,我們常常玩升級類型的遊戲,為了能夠升級快一些,不落在朋友後面,我放學回家吃飯洗澡都加快速度,這樣就能省下更多的時間來玩遊戲,那時我常常玩到三更半夜還不想睡覺。第二天上課時,因著沒精,我就趁老師不注意趴在桌子上睡覺,老師發現了也多次警告我,要把我的名單交給紀律老師處罰,還要打電話給我爸媽,但我根本不當回事,因為班裡的同學都這樣,老師也拿我們沒辦法。漸漸地我上課學習開始不用心,每天去學校只是為了跟同學聊遊戲的事,聊完就約同學放學回家玩遊戲,在學校我和同學除了談論電腦遊戲的話題,就沒有別的話題了,甚至跟爸媽出去也只是應付一下,心裡只想著早點回來玩遊戲,除了玩遊戲,我不會去想其他的事。爸媽知道我玩遊戲很瘋狂,也管不住我,就只好隨著我了,只要我正常上學就好了。
  就這樣一直到我上大學,我仍是痴迷玩網絡遊戲,隨著網絡遊戲越來越先進,網上很多好玩的遊戲是要用錢買的,而且比玩等級遊戲和槍擊遊戲更貴,於是在學校吃早飯和午飯時,我就吃最便宜的餐,有時就買點麵包吃,這樣就能把吃飯的錢省下來買網絡遊戲了,只要能玩遊戲,我就覺得很值得,也很開心。
  因長時間的玩遊戲,導致我常常感到身體不舒服,特別是遊戲玩得起勁時,我的臉就會越來越靠近電腦的屏幕,肩膀和背、脖子也慢慢地縮起來成一個駝背的坐姿,一個姿勢一坐就是幾個小時。玩完了站起來就有頭暈和想嘔吐的感覺,眼睛漲痛,背部和脖子也酸痛,感到全身血液不通,大腦渾渾噩噩,走起路來差點失衡摔倒,這時我才後悔不該玩這麼久,就立志下次不玩這麼長時間了,可是吃了一頓飯洗過澡後我整個人又精神了,就控制不住又坐下來繼續玩。那時只要我回家一玩遊戲就停不下來了,玩了一場又一場,很多次爸媽囑咐我做的事,我都是很草率地完成,然後匆匆地回到電腦前玩遊戲。有時爸媽出去之前就囑咐我,下雨的話把外面曬著的衣服都收回來,而我敷衍地答應爸媽,然後一坐在電腦前啥都忘了,直到爸媽回來,我才意識到自己忘記收衣服了。有一次因為下雨,曬乾的衣服都濕掉了,爸媽非常生氣地訓斥我,我心裡也感覺自責,為什麼會不記得呢?爸媽罵完了,過後我又老病重犯,他們拿我也沒辦法。
網絡遊戲,社會潮流
  在上大學第一年,因玩遊戲我很少複習功課,考試結果出來後,我兩個科目都不及格,其中一科是主科,我只好重讀一年。有時候我也會靜下來想想,自己從這些遊戲裡得到了什麼?其實不過是短暫的快感,沒有玩遊戲的時候就總想著要痛快的玩一天,可玩完後心裡卻更空虛,但不玩遊戲又沒其他事可做,自己也不想把時間都荒廢在遊戲裡,但卻是身不由己。
  就在我無力自拔時,2017年8月份我在facebook上認識了一位信主的姐姐,姐姐跟我談起了信仰方面的事,並介紹我認識其他的姊妹,我們在一起聚會時,姐姐就跟我見證了神作的三步工作,第一步律法時代、第二步恩典時代和第三步國度時代,姐姐說每一步工作都是神作的拯救人類的工作,神已經完成了前面兩步工作,現在是國度時代,這一步工作全能神道成肉身來到地上發表話語,來審判潔淨我們的罪,解決我們的敗壞性情和一切的虛空痛苦的問題,最終把人類帶領到美好的歸宿中,得到永遠的生命。我聽後,覺得這都是我從來沒聽過的,我特別願意聽,也願意尋求考察全能神的作工,更多地了解神的作工。後來藉著多次和姐姐交通,我明白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是神的顯現作工,也是道成肉身的神,全能神發表的話語就是拯救人類的真理,能解決人類的一切問題和痛苦,因此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過後,我常常跟弟兄姊妹在網上一起聚會、交通神的話,感到跟弟兄姊妹在一起有很多話題聊,也覺得很充實,可聚會時我的腦子裡還會想到遊戲的畫面,甚至還在想等聚會結束了再去玩一下。但因神的保守,爸爸看我假期那麼空閒,而且很久沒運動了,就叫我跟大伯、姑姑,還有堂兄弟經常去打羽毛球,我就答應了,再加上要跟弟兄姊妹一起聚會,我也就沒什麼時間去玩遊戲了,可是我心裡仍迷戀玩遊戲。
  有一次聚會時,姐姐問我平時有什麼愛好,我就跟姐姐說了我很愛玩網絡遊戲,姐姐就給我發了幾段神的話:「現在的年輕人,尤其那些十六七歲的小孩,除了在校園裡上學,剩下的時間都做什麼呢?(上網吧。)現代人的生活:上網吧,在電腦上玩遊戲。多數都是這樣。遊戲裡的東西多數都是什麼呀?暴力的東西挺多,遊戲那是魔鬼的世界,多數人玩遊戲時間長了都沒正事了,也不想上學了,也不想讀書了,也不想以後的前途了,更不想人生的事。現在多數年輕人思想靈魂裡都是什麼東西?吃,喝,然後就是打遊戲。他們嘴裡說的那些話、那些事,心裡想的那些事都是非人類的事,思想裡的那些東西已經不能用『骯髒』『邪惡』這兩個詞來形容了,太多的東西是非人類的東西。……你們說,總講這些話題的人,心裡被這些東西充滿的人,他們的前景是什麼?他們有沒有前景啊?他們的未來是什麼?(這些人就屬於廢了!)『廢了』這詞挺恰當。再往細說,實際指什麼?他們能不能從事正常人性該有的活動呢?這些人不能學好學業,讓他出力幹活兒,他願不願意幹?一讓他幹活兒的時候他會怎麼想?他琢磨琢磨,『幹活兒多累,打遊戲多痛快,一槍崩一個,還是打遊戲好玩,這多輕鬆。幹活兒有什麼意思?能得什麼呀?什麼也得不著。你幹活兒不也是一日三餐嗎?沒見你好到哪兒去呀!打遊戲多好,往那兒一坐,什麼都有了,活在虛擬世界裡就完事了!』要是讓他上班,早九晚五地上班,按時守點地上班,他是什麼感覺?他願意守那個時間嗎?我跟你們說,人打遊戲時間長了,人的意志就沒有了,總打遊戲,總玩電腦,人就頹廢了。『頹廢』這是外邦人的詞,用咱們的話說就是這人沒有正常人性了,被遊戲裡打打殺殺還有虛擬世界那些東西灌滿了,正常人性的東西被它剝奪了,被它充滿、侵佔了,思想的空間被它侵佔了,這樣人就頹廢了。外邦人對這樣的人也不喜歡,但是現在在外邦世界這些年輕人沒路可走,家長管不了,學校老師也拿他們沒辦法,任何一個國家的教育制度拿這個潮流都沒有辦法,只能順應。魔鬼撒但做那些事就是勾引人的,就是使人墮落的。人活在那個虛擬的世界裡,對正常人性的一切生活都不感興趣,工作也沒心思,學習也沒心思,人就總惦記往那兒去,像有一個東西勾著似的。」(摘自《年輕人應看透世界邪惡潮流》)神的話說的都是實情,想想自己從九歲就開始玩遊戲,玩到現在已經有十四年了,這十四年我心裡除了遊戲就沒有其他事,而且把所有心思都花在了遊戲上,就像中了毒一樣,腦海裡都是遊戲的畫面,只要能玩遊戲,我就很開心。因玩遊戲,我對身邊的事情不感興趣,甚至還奢想要是能活在遊戲的世界裡該有多好呀,這樣就不需要上學、工作,我覺得上學、工作那樣的生活太累了,我很想逃避現實生活,不想做個正常人,以至於除了學習和玩遊戲我什麼都不會做,有時開口向人問一件事情都不知道該怎麼說,看到自己都二十多歲了,真是除了玩遊戲什麼事情都不會做,正如神說的「頹廢」了。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科學家研究發現,人一玩遊戲,進入遊戲裡的時候,大腦就分泌一種東西,這個東西就讓人有一些幻覺。這個東西一分泌出來,他玩遊戲就有癮,總想玩,一到無聊的時候,呆著的時候或者做正事的時候,上班啦,學習啦,他就想用玩遊戲來代替,玩遊戲慢慢就成他生活的全部了。玩遊戲就像吸食一種毒品一樣,人一旦玩上癮了,一旦進去了,就不容易出來,不好戒,無論是年輕人還是年老的人,一旦染上這個惡習就不好改掉。有些小孩玩遊戲,家長看也看不住,白天他不玩了,到晚上家長一睡覺,小孩偷摸就把電腦打開,一玩玩一宿。前幾年新聞報導有一個小孩在電腦上玩了十幾個小時,這中間肯定沒有睡覺,一直在玩,玩到什麼程度了呢?到家長發現的時候,他已經死在電腦前了,他整個身體的姿勢都還是正在玩遊戲的動作。他是怎麼死的呢?科學證實了,說是腦壞死——玩死了!你說玩遊戲這是正常人性該做的嗎?如果遊戲是正常人性的需要,是正道的話,人怎麼就戒不了它呢?人怎麼能被它迷惑到這個程度呢?這就證實了一個事:那不是個好道兒。上網瀏覽這個瀏覽那個,還有玩遊戲,這不是好道兒,不是正道。」(摘自《年輕人應看透世界邪惡潮流》)看到神的話裡說玩電腦時間長了會玩死,以往我也聽過這樣的事,但我根本不當回事,現在想想我沉迷電腦遊戲這麼多年,常常是玩遊戲玩到三更半夜,特別是假期,有好多次我和同學玩到凌晨五點,身體透支了還停不下來,從來不考慮自己的身體,還以為沒什麼大不了,這要不是神的保守,我哪能活到現在呀!
  接著我又看了一段神的話:「遊戲那些東西都是怎麼來的?是不是來自撒但呢?有些謬種會說什麼呢?『遊戲是現代科學發達的一個象徵,那是科學成果。』這個解釋怎麼樣?這個解釋聽著噁心。你們無聊的時候是不是也想玩玩遊戲,打發打發時間呢?(是。)那有這種情況怎麼辦呢?能不能解決這個問題?玩遊戲這不是僅僅隨從社會潮流的事,你連這點事都戒不了,都控制不住,你這人就危險。在外邦人中,不管是年輕人還是歲數大的,玩遊戲、吸毒這是常見的事。不管你信神幾年,如果你連玩遊戲這個事都管制不住自己,控制不住,那有一天你覺得信神沒意思,覺得無聊,覺得挺無趣的時候,你能不能跟著吸毒,去嘗試嘗試各種能使你興奮、能使你感覺悠哉悠哉的辦法呢?這樣的人能不能走上歧途?這是危險的信號啊!」(摘自《年輕人應看透世界邪惡潮流》)從神的話中我才知道遊戲是從撒但來的,撒但正是藉著遊戲這個世界潮流來迷惑我們,讓我們都活在虛擬的世界中,享受著空虛和短暫的快樂,導致我們活得越來越沒意思,最後走向墮落和死亡,這就是撒但敗壞人、吞吃人的手段。要不是神話語的揭示,我仍是對遊戲沒有分辨,仍陷在撒但的網羅裡無法自拔,繼續玩下去,最後只能被撒但吞吃。看清了撒但的卑鄙,我下定決心不再玩遊戲了。
  過後,我沒有再開過電腦,就用手機在網上跟弟兄姊妹聚會、交通神的話。可是有一天,我在手機上瀏覽社交媒體時,突然手機跳出了一個提示,要我整理一下skype賬號,因手機弄不了,我只好打開了電腦,解決了skype賬號的問題,當我看到電腦桌面上有好多自己以往一直在玩的遊戲時,腦海中馬上就浮現出遊戲裡的畫面以及與同學一起瘋狂玩遊戲時的場面,回想起這些,我覺得挺開心的,心裡還想享受一下遊戲的快樂,很想再把遊戲打開玩一下,就在這時我想到之前看的神的話:「遊戲那些東西都是怎麼來的?是不是來自撒但呢?」對,遊戲是撒但對人的苦害,我不能再給自己留餘地了,只有把這些遊戲全都刪掉,才能擺脫撒但的引誘、控制。可是,當我點動鼠標要刪時,心裡還是有點捨不得,就在我猶豫不決時,神的話在引導我:「魔鬼撒但做那些事就是勾引人的,就是使人墮落的。」這是撒但在勾引我,想使我墮落,這是撒但的詭計,我要徹底與撒但決裂。於是我一狠勁把電腦桌面的遊戲全部都刪掉了,刪完後,我心裡感到特別平安、踏實。
  把遊戲都刪掉後,我以為自己不會再受遊戲的影響了,但當我在電腦上瀏覽一些網頁時,有時會彈出新遊戲即將發布的廣告,我的心又動了,很想再去玩一玩;有時朋友也會發信息問我要不要一起玩遊戲,並引誘我說剛出來的遊戲有多好玩,我聽了知道是撒但又來引誘我,就拒絕了,可拒絕之後,我心裡卻在說服自己:「玩一下而已,只要不沉迷就好了。」就在我又想妥協時,我想起神的話說:「幹活兒多累,打遊戲多痛快,一槍崩一個,還是打遊戲好玩,這多輕鬆。……人打遊戲時間長了,人的意志就沒有了。」神的話讓我一下子醒了,想想我以往就是因為玩太多槍擊類型的遊戲,就喜歡享受那種痛快的感覺,時間長了就再也沒有意志和心志擺脫了。我要是再去玩就永遠擺脫不了撒但的引誘和迷惑,想到當初的心志,我決定再也不回頭了,要跟網絡遊戲徹底決裂。之後,我也沒再搭理玩遊戲的這些朋友了。
  有一天,姑媽不想給堂弟買遊戲,我就把遊戲貼號送給了堂弟,想到以後再也沒有機會玩電腦遊戲了,心裡也覺得很可惜,但想到自己雖然失去了遊戲,卻能得到神賜給人的真理、生命,我心裡很踏實。
  當我不再去玩遊戲時,慢慢地我玩遊戲的癮沒有了,心裡也不會常常出現遊戲的畫面了。減少了玩遊戲的時間,我感覺自己去辦正經事的時間有了,而且也有更多的時間聚會看神的話了,心裡有一種輕鬆的感覺。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感謝全能神,要不是全能神的話語,我到現在可能還沉迷於遊戲不能自拔,是全能神的話語讓我對這個邪惡潮流長了分辨,讓我看透撒但的迷惑,脫離了遊戲的束搏,能活得釋放自由,不再像個孩子,也長大成熟了許多。
來源於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