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18

依靠神,與難處說bye-bye

提到「仙人掌」,我不由得就會想到它生長的環境。在經歷過炎熱的酷暑、沙塵暴的襲擊後,它依然挺著筆直的身子佇立在乾旱荒蕪的沙漠中,哪怕在極度缺水的情況下,它也能不畏艱難地向上成長著。它們剛毅、頑強的精,讓我很是欽佩。轉念間,我又想起曾經的自己,脆弱、無能,遇事總好喊難叫苦,總有逃避的心,最終藉著神擺佈的環境,通過神話語的帶領,經歷了難處的挑戰,才讓我依靠神有了迎難而上的心志和毅力。我真實體會到經上所說的:「我在錫安放一塊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羅933
記得那是星期五的中午,學生會長打電話約我見面。見面後,會長對我說:「你把手頭的活兒放一放,先將這份學生會的策劃方案修一下。」聽到會長的話,我整個人都矇圈了:平時我只是負責執行策劃中的一些項目,充其量也就是個跑腿的,今天卻交給我了一項文字性的任務,這可是我從來都沒有接觸過的,這個任務我能完成嗎?不行,不行,我真的不行。想到這兒,我就想和會長推脫掉這個任務。可還沒等我開口,她因有事,鼓勵了我幾句後就去忙別的事了。我硬著頭皮接過了這份策劃案,但心裡真跟著了火一樣,急得我抓耳撓腮,心想:這個任務交給我,我真是沒有十足的把握,這可怎麼辦呀?……
策划

接下來的時間裡,外表上我翻閱著策劃案,也四處查找資料,但內心顧慮重重:平時都是學姐們在做,我只是見過她們修改策劃案,我自己從來都沒有上過手,就憑我這點兒三腳貓的功夫能行嗎?到時完不成任務,這可怎麼辦呢?我死死地盯著方案,但怎麼看也不明白,此時的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不由得打起了退堂鼓:要不我和會長說說,把策劃案還是交給學姐們吧!她們個個比我素質好,這項工作也幹挺長時間了,讓她們修改肯定比我強,我實在是做不了呀。正當我想要逃脫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自己是一名基督徒,這件事臨到我,也有神的心意在其中。神是全能的,我應該依靠神,相信神會帶領、幫助我的。於是,我把自己遇到的難處向神訴說:「神啊,今天會長交給我這個任務,我從來沒做過,一臨到這樣的事情,我就想逃脫、退縮,不能迎難而上。神啊,我知道自己這樣太懦弱,我願意把自己的難處交在你的手中,願神加給我信心,做我堅實的後盾,我願意依靠你、仰望你的帶領。」
禱告後,我的心平靜了許多,想起神的話說:「就一點小事,如果神不開啟你,你永遠沒這個靈感,沒這個靈感你在這方面就突破不了,憑著人的那些頭腦、智慧、素質,有很多東西那就是幾百年甚至上千年人類都突破不了的。為什麼突破不了呢?那就是沒到神的時候,神不作,你人再能耐也沒用。這個事得看透,是吧!」是啊,我們人在神面前太渺小了,很多事憑著自己根本做不到。也許有些事我們覺得自己學過、會做,幹的時候相對就容易一些,而有些事覺得自己沒學過,不會做或不太擅長,做的時候就有些難度,很容易選擇逃脫,這就說明我們人做事的能力是有限的。神才是智慧的源頭,我們的聰明智慧都來源於神,若有神的開啟、引導,一切難處都能迎刃而解。可話說回來,修改策劃案,我從來都沒做過,自己身邊有這麼多有素質的學姐,這活若讓她們幹,肯定比我強多了,但會長偏偏就選中了我,非讓我來完成這項任務。為什麼神知道有些事我們沒學過、做不了,卻還讓我們去做呢?這裡面神的心意是什麼呢?
隨後,我看到神的話說:「你得相信一切都在神手中,人只是配合,人如果有真心,神會看到,神會為你開闢一切出路,什麼難處都不是難處,得有這個信心。所以說你們沒必要有什麼顧慮,你只要盡上你的全力,盡上你的心,神不會給你出難題的,不會趕鴨子上架的,就怕你有口無心,嘴說出去了,心裡沒有,不動心,這就完了。」神的話猶如一束光照亮了我的心,我終於明白神為什麼讓我臨到這樣的難處了。神知道我這個人太脆弱,沒有毅力,沒有上進心,遇到難處就退縮,雖然信神但心裡根本就沒有神,總是以自己不具備素質、特長為藉口,臨到難處還是想依賴人,羨慕那些有素質、有資歷的人,對神的信心實在太小。這些問題如果不儘早解決,我就永遠是襁褓中的嬰兒,永遠是溫室裡的花朵,經不起風吹雨打。神為了讓我早日成熟,精心為我擺設這些難處,就是讓我在逆境中學會依靠神、仰望神,靠著神的話和神加給的智慧,去攻克生活中的每一個難題。跨過的難關越多,我就會變得越來越成熟穩重,不再退縮、急躁,處理問題、辦事能力也會越來越強,再臨到難處就不會被輕易壓倒了。對神的心意明白了以後,我感覺心裡敞亮多了。
之後,我又看到神的話說:「無論身量大小,身處什麼樣的環境,人離不開的一個事就是在凡事上仰望神、依靠神,這是最大智慧。……有些時候仰望神不是說有明確的語言求神作什麼,求神帶領什麼,或者求神保守,而是臨到一件事人就有一種真心的呼求。那神在那兒作什麼呢?當人的心一動,人一有這個意念,『神哪,這個事我自己不會做,我不知道怎麼做,我軟弱,我消極』,人一動這樣的心思,神是不是就知道了?當人動這樣的心思的時候,人的心是不是真誠的呢?人有這樣真誠的呼求的時候,神應不應允呢?別看人有時候沒動嘴,但是人動真心了,神就應允了。」神的話給我指出了路途,在我面臨難處,不知道該咋辦時,我首先應該做的就是對神有真實的信,真心地依靠神、仰望神,把自己的心裡話跟神實話實說,祈求神的帶領、幫助。神是信實的神,當我們真誠地呼求神時,神就會根據我們的所需帶領引導我們。想想當初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時,前方面臨紅海,後面又有埃及法老的追兵,進退兩難,但當他真心禱告依靠神時,看見了神的奇妙作為,紅海分開露出了旱地,以色列百姓脫離了埃及追兵的手;約書亞率領以色列百姓回迦南美地時,被困在了耶利哥的城門外,按常理來說他們是無法進城的,但當他們切切呼求神時,他們繞城七日後,城牆就塌了,他們沒費一兵一卒就攻下了耶利哥城。這些事實都向我們傳遞一個信息:神的全能無處不在,不受任何人事物、客觀因素的影響,只要我們真心依靠神,神隨時都會作我們的幫助。正如經上所說:「耶和華是我的岩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台。」(詩182)明白這些後,我感覺自己有了信心,與神配合的心志也加增了許多。
隨後,我向神禱告說:「神啊,面對眼前的難處,我不願再去依賴人,只願憑著對你的信心,真心依靠你,實際地與你配合,盡自己的全力去修改這份方案,願神帶領。」之後,我再次拿起策劃方案反覆揣摩,遇到不明白的問題,就在心裡默默地呼求神、仰望神,然後再實際地配合查找些資料,漸漸地我的心思清明了,對方案中存在的一些問題也有了具體的修改方向,在神的帶領下,不知不覺半天的功夫我就修改完了。完工的那一刻,我真實地體嘗到了依靠神、仰望神的喜樂滋味,以後遇到難處我再也不怕苦、怕難了,因為我找到了解決難處的祕訣,就是神教導我們的:「凡事仰望神,依靠神,這是最大智慧。
星期六的上午,我把策劃案拿給會長看時,會長說我修改的這份策劃案有亮點,而且比其他學姐幹活效率快。聽到這話,我在心裡暗暗地感謝神,我知道如今能有這樣的成果,都是來源於神的帶領。
這次的經歷,讓我看清一個事實:遇到難處一味地後退,這樣的人太脆弱,這種見難就退、消極逃避的態度,最終只會一事無成,同時也失去了基督徒該有的見證。我們要想活得輕鬆釋放,活得仗義,心裡必須得尊神為大,對神有真實的信,遇事需要有一顆沉著冷靜的心,注重依靠神來解決問題。同時我也真實地體會到,人的智慧靈感來源於神,不在乎人有沒有素質,有沒有這方面特長,當我們能憑著極大的信心去攻克難題,盡最大的努力與神配合時,神必會帶領我們衝破道道難關!
來源於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