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18

面對朋友的背叛,神的話語化解了我心中的憤恨


之前,我就以為朋友之間本該互幫互助,以誠相待。直到臨到朋友的背叛之後,才讓我看到相比於利益,友情是那麼的脆弱不堪,不值一提。
一天,一個在銀行上班的客戶跟我說在銀行代售彩票,但是生意不好想把彩票代售轉讓給我。因為這個彩票代售是靠著他的人際關係才得到簽約的,以後的簽約還得他去,所以他要求我拿出每月盈利的百分之二十給他作為酬勞。當時我覺得不用出門很輕鬆地就能賺到錢,何樂而不為呢,於是我們就這樣合作了。一年後,彩票站生意逐漸好轉,他就要求入股投資擴大店面,想到沒有他的關係我也簽不到約,我就同意了他的要求。每個月的利潤我們倆都是五五分成,十年合作下來,我們之間也沒發生什麼衝突和矛盾。
一天,合夥人打電話過來,突然說要終止與我的合作,他要獨自經營,並告訴我他已經把彩票代售站轉移到別處了。聽了合夥人的這一番話,我很氣憤,心想:合夥十年了,我對你都是以誠相待,沒想到你竟這樣「回報」我,你現在看生意好想把我擠走,真是太卑鄙了我越想越氣憤,就質問他:「剛開始生意不好時你轉讓給我,讓我每月給你百分之二十的利潤我答應了,我接手後生意好了,你要和我五五分成,我也答應了,現在生意穩定了你卻要自己獨吞,你這不是過河拆橋嗎?你還有沒有道德、良心啊?」聽我這麼說,他自知理虧,就說會給我一些經濟補償,執意要收回這家代售店。對於他的過分行為我實在無法接受,我便在電話裡跟他爭吵了起來,最後我們不愉快地結束了通話。電話,回想這十年來我對他是以誠相待,他竟然在背後下黑手把我一腳踢出,真是個見利忘義的小人我越想越生氣、窩火,痛苦、仇恨湧上心頭,氣憤地想:我要到他的單位去揭穿他,現在他在單位裡還是一名領導呢,我要讓大家都知道他的卑鄙行為,使他沒臉在單位待下去。可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心裡受責備,因我是一名基督徒,若用這種手段打擊報復別人,這和那些不信的人有啥區別呢,這不合神的心意。

傷心
面對這件事,我一時間心亂如麻,不知道該怎樣對待這件事,怎樣對待這個合人,又怎樣能化解我心中的憤怒與對他的不滿。於是我向神祈求禱告求神指引我前行的路。我看到神的話說:屬魔鬼的人都是為自己活著,他的人生座右銘主要就是撒但那些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等……『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撒但的名言,已滲透到所有人裡面,成為人生命了,還有一些處世哲學的話也是這樣。……人的生活、人行事為人還有許多撒但毒素在裡面,幾乎沒有絲毫真理,比如人的處世哲學,人成功的座右銘,行事的手段,每個人都充滿了大紅龍的毒素,都是從撒但來的,所以,人的骨子裡、血液裡流的全是撒但的東西。」還有《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裡說:「在這些撒但哲學的統治之下,人類就越來越敗壞,越來越自私,越來越卑鄙,都為自己。人裡面的本性用一個字概括就是『私』,人都特別自私,自私到一個地步就開始卑鄙,卑鄙到一個地步就開始革命,就開始不擇手段,這是事實吧?那國與國的戰爭、人與人的爭鬥是怎麼產生的?都是因為『私』,都是為了各自的利益,不管是因為宗教的觀點起的爭鬥,還是因為國土或者因為別的什麼東西,總之都是為了一個『私』字,都是為了各自的利益而產生的。」
看了神的話和交通讓我明白了,整個人類都被撒但敗壞了,我們的思想被撒但腐化了,都奉行「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撒但生存法則,凡事利當先,甚至為了牟取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活在自私自利中。因著我沒分辨,不僅意識不到這是反面事物,反而覺得是天經地義,就該這樣活著。就像我的合夥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違背良心、道德,也不顧往日的交情,把我擠兌出來。而當我的利益受虧損時,心裡也對他產生了恨,甚至想去報復他。其實我和他不都是被撒但殘害捉弄的受害者嗎?不禁想到,在當今社會,人受著自私、貪婪的本性驅使,為了個人利益不擇手段,甚至見利忘義,為了一己之私不惜背叛親情、友情、愛情,有的人甚至做出違法犯罪的事,能夠謀財害命。其實,這都是撒但的苦害,是撒但將我們敗壞到這個地步的啊!明白了這些,我心中對合夥人的怨恨也漸漸放下了,不再想著去報復他,因我知道他也只是被撒但敗壞的一個可憐的受害者,此時我的心也釋然了。
一個星期後,我的合夥人又打來電話說和我商量有關彩票站的事,並約我去銀行見面。見面後他要求我簽一份協議,大概意思就是我們終止合同後,他店裡若是被人打、砸、破壞,一切責任都要由我來承擔。看到這份不平等協議,明顯看出他是在防備我,怕我報復他去他店裡鬧事。我感到很不可思議,問他:「我們合夥十年,這期間我對你的種種你應該心知肚明,終止合作的事對我來說已經很不公平了,但我也接受了,我不想和你鬧僵,今天你還要弄一份協議來防備我,這是不是有些過分了呀!」沒想到合夥人卻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聽了合夥人的話,我覺得好可笑,再看著協議上密密麻麻極其複雜的條款,真不知他是花了多少心思費了多少腦細胞才寫出來的,我從心裡替他累得慌。再看看合夥人那張惶恐不安的臉,雖然錢是多了,但都是些不義之財,過著擔驚受怕的日子,整日裡想的都是如何算計別人,防備別人,生怕被別人報復,活得特別痛苦。此時我感到很幸運,因我信神了是一名基督徒,從神的話中我看透了撒但敗害人的花招,我不再像他那樣憑著撒但的毒素活在撒但的愚弄中了。
又想到神的話說:「人如果認識神有真理了,那才是活在光明中,人的世界觀、人生觀轉變了,才是根本的變化,人有了人生的目標憑真理做人,絕對順服神憑神話活著,心靈深處感覺踏實亮堂,心裡沒有一點黑暗,完全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這才獲得了真正的人生……」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自己憑著撒但毒素活著,就只能活在痛苦、黑暗之中,唯有按神的要求行事為人才能活在光明中。對照自己之前憑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時,觸犯自己利益時就會很生氣、很痛苦,今天我從神的話中明白了真理,明白了人活著不只是為了金錢、利益而活,而是要活得有人格、有尊嚴,坦坦蕩蕩做人,做事光明磊落,讓人佩服,讓神喜悅,從心裡享受到這樣活著才能有平安喜樂。
如果不是神的話,肯定也會為了一己私利爭奪、廝殺,不是魚死就是網破,活在冤冤相報沒完沒了的狀態中,像合夥人一樣累得慌。而我能夠如此平靜地對待這件事,心靈釋放,這都是神的話語開啟引導我達到的果效,我由衷地感謝神的拯救,讓我活在了神的看顧保守中。
                                         本文來自:《面對朋友的背叛,神的話語化解了我心中的憤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